close

世界上最大的黃土高原在中國北方的西北地區的交界處,太行山以東它label,烏鞘嶺以西,南關中北部,北到長城,是中國古典文化的發祥地。我有幸誕生在這裡,而不是遠離渭河高地。農村生活讓我打小便和黃土公司,並按照他們的父親在黃籽,從黃土地收穫的土地。營養黃土地轉換成我一天天的成長,打樁我無窮的知識學建土坯黃色的教堂。

但後​​來我長大了,離開了黃土地,不再靠天吃飯,從黃土地就成了我的地方,每天晚上。黃土地的總賭注聽到的歌曲,如“黃土高坡”,“中國娃娃”等,每當我聽到前面好像浮現出了黃土坡溝渠,溝渠,這似乎是一個培養終身農民的​​手,手掌寬,厚的指關節,青筋暴露,撫摸起來,既辛苦又保暖。

有一次,他接到一個朋友到我們縣的南部。他問我回家嗎?我把我的手,指著北方。他很驚訝地問,在山上?我說,是不是山,是高原。他問怎麼已經蜿蜒曲折的道路?我說,雖然山遺址,但高原縣為平頂和廣泛。他有點納悶,因為他從祖國的東南來,高山山才知道,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高原。

高原是真的平淡,因為再向北看,也和看上去像場景從縣到北部。小時候,我常常想,山北的後面,山會是另一個世界。直到有一天,我們騎著自行車與幾個小夥伴親自驗證了些乾糧充滿了好奇才發現,我們生活在“山”在同一個村莊和世界,它並沒有多麼新,青磚灰瓦,雞鳴狗樹皮,伴隨著煙霧晚上炕裊裊我們痛哭。

但是,高原和山區仍然有一些共同點,有坡度,坡跟可羊,但不是相同的名稱,叫做上山步行上坡是羊,我們去下被稱為羊下山。坡會傾斜下來,但經過幾代人開墾成了整齊的梯田,可以種植農作物,但沒有水潑,收穫一直相對較低。下面的溝坡,由於沒有回收,長茂盛的草原,勤奮的人藉此從發展畜牧業的優勢。

我們的家位於中部高原的高原和東部夾著一條河,自北向南蜿蜒的河流。這是兩者中較低者該斜率,河道和坡坡給我留下了永遠無法抹去的記憶,最深刻的片段的記憶無疑是一隻羊。因為從時間上,我可以跟著大孩子開始四處跑的羊,直到中學響應國家號召牧還林遠,一共有超過十年的把羊。

我還清楚地記得,在國內首家從羊隔壁王阿姨買回家。就在她家的羊宰殺,爸爸帶我來接。爸爸說:“這是給你買的羊,你看​​到你買什麼?”我聽到高興,趕緊跑到羊圈,看到五六個羔羊打鬧,我不,你必須知道壞的其中之一,將挑選自己最喜歡的一個白色的小羊羔,並迅速帶回家,為怕我父親回去。從我們的房子多了一個生命,我可以有一個玩伴。我拿起那隻綿羊在我們的家庭,直到舊草,即使都咬不動,人在極度悲傷家裡賣掉它。羊家絕不會以後再賣掉。

羊平時在夏收後,每天兩次。第一次是艱難的,被驚醒在睡夢中,揉了揉眼睛,趕著羊群上下坡,而且我們要等到十點多隻羊幾乎都被佔滿了,我是烈日下的羊餓再次回來。三,四點鐘在下午吃午飯,約五點鐘去趕著羊群斜坡,直到天黑了,再回來。這一次更愉快,我們吃飽喝足,它是時間玩,也同羊的父母把。羊每天吃兩頓飯,一頓為三四個小時。我們農村人是一天兩頓飯,一頓米飯,麵條餐。如果餓了,晚上,並把剩下的吃一些午餐。

基本上沒有人童年時的村子的農民工,幾乎都是靠種地謀生養牲畜。每隻羊點坡一米多寬的道路羊成群結隊,每次至少五六個超過十二只,然後在路上連成一個大的羊群,像一條小溪匯集成一個白色的河一樣慢慢流到坡。我們天天在一起牧羊人,羊也都是一樣的,都是熟不能熟了,他們走到一起,你聽到我哭,笑,沿著牧場好不熱鬧。

到了溝,羊一口一口慢慢吃,我們可能會做一些這些牧人什麼都不做。但都在一起,總是千方百計地打發時間過去,也不會太無聊。

我們挖隧道在一起,偶爾走路回家坡,它在那裡。還記得那個時候我不知道誰應該提出,勞動再分工,都隨身攜帶鐵鍬,耙子必須隨身攜帶,並採取了籠土,挖一點點,一個月後,孩子的耐心真的不能坐上去,並集體決定停止正宗那麼它就變成了大口小內孔,可容納五六人。我們經常打內線牌,遮陽,睡覺,偶爾趕上下雨,而且雨也。直到有一次,我剛去的洞,發現兩個綠色的蛇在那裡,我很驚訝,看到他們在這裡定居下來,我就從來不敢去。這個洞會慢慢放棄了。

除了隧道,我們還進行了騎綿羊比賽。男孩挑選了我們幾個自己最強大的羊,然後指定的開始和結束在地上,人騎在羊回來,開始跑,看看誰是第一個到終點。結果表明很多次,畢竟羊羊,而不是牛,驢也沒有,但不是馬,而不是騎。或者乾脆坐著不動,或者不被預定跑道運行。誰是污垢,灰塵在一個地方提出的,它開啟了音樂的羊。羊咩加倍努力,表達憤怒的少爺,然後悄悄地吃草,而且他們從不記仇。

有時回來晚了,我們會做出最好點燃了篝火。再破玉米作物,挖土豆,紅薯,烤,綠色無污染,口感特別好。有時也吃來不及了,我們不能等待的羊,走到上坡家趨之若鶩。誰說,動物沒有想法,他們才知道天黑後,就回家,也知道去與更多的安全。

但最有趣的方式在河裡游泳,當水清澈見底,只是走馬觀花一個可以直接放入口中。我們通常趕羊下山的問題。我們不顧一切地脫光衣服,一個猛子入水,也不想出來,浸泡在水中,游泳。夏季水溫剛剛好,等待在水中整整一天,怎麼舒服多了這是。遊差不多,我們就開始釣魚。每個人都去扯植物,一大堆,然後從水中央圍起來,慢慢地推到了岸邊,你總是可以抓住它七八,雖然不多,但對我們來說,這已經舞動起來。或河流的入口堵住排水管渠滿魚跳起來了。

有魚,我們開槍,打死當場,烤,沒有調料,味道現在是無處可尋。有時抓到野兔,山雞,蛇,青蛙,等我們有一個直接烤,再有就是因為這些小動物,誰也無法想像,有一天,他們突然都消失了環保的概念。葷腥小時候家裡逢年過節看到肚子鼓出一個小遊戲,對我們這些過於寬鬆。

羊有疼痛,因此我哭了。有一個週末假期,老師佈置的作業更令人驚奇的。而父親嚴厲的聲音,而不怕完成作業體罰的老師。或者去在坡,結果委屈哭了一下午的斜率兩難境地。回家後,媽媽看著我紅腫的眼睛和父親發生爭吵與他的父親第二天我趕緊買了一個西瓜,靜靜地道歉道一次,我看到了西瓜出席生氣。

後來到了初中,並進一步重,再加上在學校附近的出租房,回家一個星期一次,我沒有時間去羊。恰逢國家森林政策給予,大家都開始圈養,羊也說明幾何的數量。由於家裡人手有限,我們把所有的羊賣掉。包括鳥我挑,他已經長出了長長的鬍鬚。賣的時候我在學校,家長沒有告訴我,怕我難過。有一次,我知道,已經太晚了。為此,我感到非常難過,寫一首詩,是它最後的告別。

當我遇見你

你和我是從小

我把你從他們的母親身邊帶走

你不停吆喝著

我小心翼翼地告訴你不要害怕

你會在一起

這麼多年

我們會留下

你和他們匯成一條河每一次

我似乎已經在河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後來我才知道這條河叫歲月

這需要你進入老年

我是意氣風發

你陪我度過了十年喲

我會告訴你我做了一個輪迴

你匆匆離場

這是早期的輪迴

我希望你有修成正果

讓我遇見你在人群中再次面對

網站連結:

 

刺痛

充滿智慧

荒唐和愚蠢

寧靜的夜晚

石亭

英國升學
英國留學

搬屋公司 村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ungbo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